南北

【巍澜衍生】夜尊×裴文德 1(其实是第二篇)

  夜尊跟着裴文德去往不周山的途中,若是没有人和他搭话,夜尊没有半句言语,不赶路的时候只是默默的坐在一旁十指交握看着不周山的方向,好几次裴文德都站在离他老远的地方悄悄看着他,看看他能沉默多久。

  无一例外,一沉默有时候就是一整天。

  你站在桥下看风景,别人在桥上看着你。

  夜尊有时候也爱打量裴文德,不过裴文德从来没有注意到过。他很在意那个叫梅的女孩子,总是和裴文德看起来很亲近,夜尊看得出来这个女孩子喜欢他。每次看到女孩子和裴文德走在一块儿,还一脸骄傲的时候,夜尊心里有点恨意,裴文德看来已经忘记了之前的事情。

  果然灵魂进了黄泉涤荡,一定会干干净净,什么都不剩下。夜尊不明白,他自己到底恨的是这个人,还是这个生死轮回的魂。

  这很不一样,一个是想要他命的一世,一个是想纠缠他千百年的生生世世。

  各怀心事的两个人越走越近,又越走越远。

  夜半升起了篝火,越近秋天露水越发的重,靠着休息的石洞壁上都湿漉漉的,夜尊也许是身体弱的原因,每每到了临近黎明霜重露寒的时候,膝盖会隐隐作痛,痛醒了,就很难再睡着了。裴文德会格外照顾他一些,拿了毯子裹在他脚上,会好过一点。

  夜尊和他们一起赶路后的两天时间里,裴文德一闭眼总数那个魇里夜尊闯进来的画面,裴文德心里觉得他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可至今没有任何破绽,无根无据怀疑别人的事情,裴文德也从来不做。

  而第三天半夜醒来,裴文德发现夜尊和梅都不见了踪影。

  像猫儿听见了老鼠窸窣的声音那样,裴文德弓起了身子攥紧了刀听着八方的声音,试图在篝火照亮的范围之外发现点儿什么异常。脚步声从那边的草丛里响起,只有一个人,却很沉重。

  裴文德猫在大石背后,看清了来人,是夜尊,肩上还扛着昏迷不醒的梅,夜尊那件白色的衫子大腿处被划破了一条口子,血红色染遍了右边裤腿。

  裴文德慌慌张张的冲了出去接住了梅安顿在了一边,转身帮夜尊处理伤口,

  “你们怎么在搞,怎么昏过去了一个你又受伤了?”

  “嘶……轻点儿……半夜腿疼醒了没看见她,我出去找,她一个人坐在水池子边上,我叫了两声没有理我,走过去就直接给我来了一刀……轻点儿!好像被控制了。这附近有妖。”

  夜尊呲牙咧嘴的陈述完了情况,裴文德三分信三分不信的点了点头,顺手狠劲扯了扯包扎的布料让夜尊直咬牙。

  裴文德外出任务向来很警觉,一来半夜绝不会睡死睡到两个人出去了都不知道,二来为何那妖没有顺着他们两个追过来选择在暗处?

  天亮后梅才慢慢的醒过来,裴文德只能感叹夜尊下手劲是真的大。

  裴文德试图从梅这里问出点什么,然而梅却死活想不起来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仿佛就是黑甜一觉,睡到了天亮而已。现在剩下的说法只有夜尊一个人的了,不过梅的刀确实沾了夜尊的血。如果梅只是一个诱饵,为什么不在夜尊回洞里的时候向他下手?

  裴文德伤脑筋的时候,夜尊就安安静静坐在一边伸直了腿儿又开始打量着他。

  有时候夜尊觉得他像阳关外的大漠戈壁,下雪的时候冷的不近人情,出太阳的时候又光芒万丈根本无法靠近。又像戈壁外的沙坟,孤独而凄凉。遥远的古战场曾容纳千军万马,都面向故乡笔挺的倒了下去,就留下了说不清道不明的热血还在沸腾。

  裴文德就是这样,明明绝望过,却还在执着。

  夜尊突然笑了起来,蜷起了那只没有受伤的腿儿,环抱着膝盖把头埋了进去。裴文德有些恼火的看着这个伤病号,

  “你笑什么。”

  “明明心事那么重,从来不对人讲,还要坚持那个执着,身负三千大山,你傻不傻。”

  裴文德心底的墙根仿佛被夜尊这个小瘸子踢了一脚,他没有言语,他明白,夜尊也明白,其实他活的很苦。被戳破了心事,他也不想再言语,悄悄的把头别到了一边去,躲开了夜尊探究的目光。

  梅有点不是滋味,她从未让裴文德露出过这样的表情,因为自己从来都摸不清他,就让他一直把自己当妹妹看待,处处需要照料还被叫做小丫头片子。

  索性自己就一直任性好了,反正都可以没羞没臊的。可她最近常常做噩梦,梦见他不要她了,还是那个叫夜尊的小瘸子教唆的,越发看他不顺眼了。

  小瘸子的一脚踢坏了裴文德城墙的根基,就像连年暴雨的雁门关受不住塌了一般,摇摇欲坠,梅的心事也在慢慢的滋长。

  疯了一般的柳絮飘满了荒野,却有一颗种子在干旱的土地生根,他不知晓,四周都是骆驼刺,长起来痛的想放弃追逐阳光和水。

  巴尔喀什湖一半咸一半淡,可能也是一半黑一半白。




(我居然憋了那么久,想了一个小格局的故事,还没写完,大格局的看书少了写不出来🌝

梅:人间不直的。)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