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

【巍澜衍生】夜尊×裴文德(怪七八糟的粮有点长)前话

  裴文德心里一直过不去这个坎,自从七岁母亲在自己眼前被肢解后,他曾发誓与妖势不两立,世界里只有杀不尽的妖。

  阴阳鼎锁破,长安也就不再太平,他曾许诺过,他在一日缉妖司的人绝不能少,可那个月夜,各地缉妖司的人几乎全军覆没,阿昆阿仑也都走了,老和尚劝他皈依佛门,可他心里总觉得亏空了什么。

  如果真如老和尚说的放下了这段仇恨,那么他也就想不到自己存在的意义了,他推开了佛经,拿起了刀,在如豆的烛火照印中决绝的推开了房门,转身离去。

  衣角带起的风混杂着戾气差点带灭了这点微弱的光,能听到老和尚的叹息。

  两日后裴文德在拿回皇帝魂魄的路上抱着这所谓的执着救下了一个在林间被狼妖追杀的人,那人生的眉清目秀,看起来还颇有些羸弱,诡异的是他长了一头银发。梅仔细的鉴别眼前的人后对着裴文德摇了摇头,

  “是人。”

  裴文德颔首用臂弯抹了刀上的血,收入了刀鞘,却听见身后救下来的人用清冽的声音说,

  “大人,我请求入缉妖司。”

  “我为何要答应你。”

  裴文德抬眼睨了一眼面前垂目的青年,方才未仔细打量,只是觉得一股书生气息,未曾注意到眉梢眼角透露的几分寒意,若不是经历了几番大起大落,少年人,怎么会有一样的目光。

  “前些年,与兄走散,多凶多吉少,父母早死,本相依为命,却落得孤苦伶仃。”

  “缉妖司不是收容所。缉妖司所做的事情危险不是尔等可以想象,去你该去的地方。”

  那人似是不甘心的张了张嘴,想不出别的理由又闭了嘴,捏紧了拳头转身准备离开踩的脚底下的树叶吱吱作响。

  “你叫什么名字?”裴文德突然出声叫住那位不甘心的青年。

  “夜尊。”

  也没见裴文德多作挽留,夜尊顿下的脚步再次提起,消失在了林子里。

  裴文德一行人歇了一晚脚再次加快脚步去往不周山,他一晚就忘记了这样一个在树林里被救下的青年,世界来来往往太多人,杀过的妖,救过的人,没有谁能撼动他的心,除了死去的弟兄和亲人。

  流水一般的时间,流水一般的人,人海茫茫,没有谁能当他的软肋,他曾信誓旦旦的以为一辈子都不会有,后来的撕心裂肺只有他知道,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前往不周山的途中有一片荒草丛生的洼地,山麓阴坡本就阴森的气息因为下雨又平添了两分,裴文德记得阿昆就死在山间洼地,那片竹林里。

  不出所料,四人接近阴风乍起,黑云满天。

  “要收我性命光明正大出来就是,藏头藏尾。”

  迷雾满天,裴文德不见五米之外的事物,只能通过耳朵来判断方位,和之前一样,他和所有人走散了,独自进了这个魇里。

  话音刚落身后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约莫判断轻重缓急估量身形,裴文德稳了脚转身抽刀直指来人咽喉,行云流水的动作刀尖却被人双手接住消去了一大半力气,暗叹不妙之时定睛看来人一身白衫,是之前救下的那个青年。

  未来得及多问为何他会轻易的进自己的魇里已被抓住手腕带出了困境,惊醒后发现夜尊盯着自己蹲在五步外的地方。

  “你为何会在这里。”

  “走至山腰见山麓黑云腾起便觉不详,料到你们有难,前来搭救。我可说过我要加入缉妖司,也许你觉得我身体底子差了一些不肯放入,如今看来我可否有资格?”

  “你若抗得过妖血,我就准,抗不过为了半妖,不要怪我杀了你。”

  夜尊也未讲过多的话语抓过那只刚死去的妖的脖颈一口咬了下去,神色平静未有常人一般见妖的恶心和对尸体的恐惧,让裴文德恍惚了一瞬,仿佛见到八岁的自己红着眼眶毫不犹豫的喝下那一碗妖血。

  喝下之后的夜尊也不像一般人折腾的半死不活,脸颊只是轻微的泛起红光,颤抖的撑起了身体握紧了拳头挣扎了一小会儿恢复如常。裴文德惊讶于他的恢复速度,暗自感叹也许这次不周山之行他会帮上大忙。

  “你留下吧,人手不够,你自己注意。”
 
  裴文德不敢再说我护你周全这样的话,即使他待阿昆如亲妹妹一般拼了命的护她,最后还是丢了性命,还是自己亲手要了她的命。

  他看着白衣青年略微单薄的身体,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对死去兄弟得愧疚,他特别想把夜尊死死的护在羽翼下,不想让他受半点伤害。夜尊对着裴文德天真的笑了一笑,他其实特别想问,你一个人过的苦不苦。

  春天的笋在抽芽,一点点的破开了僵硬的泥土迅速生长,最终会长成笔挺的竹,刺进天穹,扎根进了地狱,刺穿了裴文德的心。

  一切都在一片竹林里慢慢酝酿。
 

评论(3)

热度(18)